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院长徐峰教授为我校科研人员带来“交叉研究与创新思维”学术讲座

“杭医求真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求真专家讲座(一)

发布时间: 2022- 06- 21 19: 48 浏览次数:

6月20日,我校特邀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院长、国家优青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界优秀人才”徐峰教授作为“杭医求真科研能力提升”求真专家讲座第一期专家嘉宾,做题为“交叉研究与创新思维”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临安校区活动中心125智慧教室(线下)举行,各校区及附属医院(线上)众多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徐峰教授以“交叉研究与创新思维”为题,从科技创新与演化、生物医学理工医融合背景切入,围绕仿生与生物力学学科的发展历程等多方面,分享了该学科近年来的发展实践经验和成果。徐峰教授认为,在生物技术快速发展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推动下,在健康中国大背景下,力学作为传统的科学基础已成为支撑和形成这些关键技术的核心学科之一。重视力学与生物的交叉,开展基于力学原理的生物技术应用对推动医疗、医工等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现场参加讲座的科研人员与徐峰教授进行了热烈交流。徐峰教授结合自身在国内外求学创业的切身体会,从个人研究成长经历和实践经验,介绍如何促进学科之间的良性互补和交融借鉴,为培养综合素质和创新思维提供方法,并对我校医工交叉合作研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叉学科项目申请给予指导建议。

科研处许秋然副处长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徐峰教授的讲座为广大科研人员带来诸多在方法和理念上的启发,为杭州医学院构建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平台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徐琦   初审|应士波   终审|许秋然

信息来源: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