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本科生在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 06- 23 17: 59 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东部区域赛决赛落下帷幕。由我校医学影像学院2020级本科生黄振威、叶文靖、傅文豪、申屠豪杰、陈出祺同学组成的“杭医炫影”团队,在颜美艳、张宇恒老师的指导下历经5个月的备赛周期,荣获东部区域赛二等奖、全国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区域获奖、国赛获奖零的突破。

备赛过程中,团队学生积极主动、直面挑战,展现了杭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团队成员深入学习人工智能卷积神经网络,以人物分割模型RH-RVM作为算法基础框架,利用改换主干网络结构、加速推理框架部署、模块更换等手段,成功搭建出新型人工智能图像分割模型。该模型精确度指标MIOU可达0.97(最高为1),单帧处理速度37ms/帧,远超赛方要求的50ms/帧。

据悉,随着深度学习的发展,医学影像逐渐成为人工智能最有潜力的落地领域之一。本次团队选择【A05】视频人像分割,也是基于医学影像专业领域的人工智能发展,通过该项赛事为医工交叉人才的培养打下基础。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商务部联合主办的国家级赛事,是评估全国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指标之一。大赛由行业知名企业参与命题,赛题紧贴产业发展趋势和热点,涉及智能计算、智能制造、物联网等各项新技术的应用。为进一步扩大赛事规模和影响,本届大赛设立三个赛区,其中东部区域赛赛区范围覆盖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天津、河北、山东、福建、海南9个省(直辖市)。

(团队成员:黄振威、叶文靖、傅文豪、申屠豪杰、陈出祺)

(文/图 张宇恒  审校/ 王黎芳)


信息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