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这项希望永远用不上的技能 我们要学会——黄龙科教中心开展救护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 06- 24 12: 41 浏览次数:

为掌握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提高应对意外伤害和突发灾难的能力,6月22日,校区管委会(黄龙科教中心)与西湖区红十字会共同开展了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培训分为救护理论知识讲授、技能实操训练、测试与考试等环节,对包括救护概论、心肺复苏、AED操作、创伤救护、突发事件处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强化救援人员现场处置急重症遇险人员的能力和紧急自救能力。

在技能实操训练阶段,培训现场所有人员都全神贯注,认真的进行练习。“医学院校的工作人员应该要学会急救知识,希望永远用不上,但如果身边的人真的出现突发情况,我就能帮上忙”、“虽然我学的不是临床医学专业,但也要具备急救能力,救死扶伤”。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参与和学习的热情高涨。

本次培训共35名师生参加,经过现场考核,全体参训人员均取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信息来源: 校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