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以迎检为契机,推动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委档案安全检查组来校检查档案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 06- 27 15: 36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档案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档发〔2022〕2号)、《关于开展委直属单位档案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加强档案安全工作,6月24日下午,省卫健委办公室四级调研员许琼、省疾控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韦余东带领检查组一行到我校开展档案安全工作专项检查。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对我校档案安全进行全面检查。校档案馆馆长郑磊及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座谈会上,郑磊馆长对检查组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档案馆基本情况、我校档案工作的基本情况及工作成效。着重从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档案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一是档案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二是档案实体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情况;三是档案信息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四是档案安全应急管理安全隐患排查情况。

随后,检查组分别到档案库房及档案查阅室等场所进行实地检查。

通过检查,检查组对我校档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我校在档案工作起步晚、库面面积紧缺、档案保管设施落后的情况下,依然建立了完善的档案资源体系,并充分发挥了档案资源的特色以及在荣校育人中的作用,做到了让档案资源真正的“活起来”。同时对我校下一步档案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始终把档案安全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来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牢牢绷紧档案安全这根弦;二是要加快建立现代化档案管理库房,升级档案保管条件,做到科学保管、智能保管,不断加强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

下一步档案馆将按照要求,继续把档案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促进我校档案工作的全面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王璐嘉,图/张璟瑄)

信息来源: 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