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学术杭医

完善链条促转化 合作共赢谋进取

发布时间: 2022- 06- 29 10: 03 浏览次数:

6月23日,我校副校长陆绍红研究员带领新型疫苗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团队赴浙江省药品化妆品审评中心开展了实地调研与交流。科研处、实验动物中心、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附属人民医院GCP机构等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陆绍红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院系设置、人才队伍、优势学科、科学研究以及新型疫苗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的成立背景等。浙江省药品化妆品审评中心周耘主任从机构历史、人员组成、业务工作等方面对该中心进行了介绍。新型疫苗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孟向与会人员讲解了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战略、组织架构、研究团队、运行机制等内容。随后,双方围绕工程研究中心的架构完善、动物P3实验室建设、疫苗临床试验、疫苗研发政策咨询、人才交流、学科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就双方签署战略框架协议达成了初步共识。

“新型疫苗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于2021年11月经浙江省发改委批准认定,杭州医学院作为工程研究中心的牵头单位,由副校长陆绍红研究员担任中心主任。该工程中心围绕创新疫苗研究与产业化开发,依托现有资源构建了疫苗研发过程的全链条集成平台,以打造“浙江省生物疫苗技术高地”为目标,助力推进我省在疫苗领域的发展。浙江省药品化妆品审评中心在药品化妆品审评检查和政策法规方面拥有扎实的技术优势。下一步,双方将以推动工程研究中心发展为契机,深入合作优势互补,强化“旗舰平台”效应,促进疫苗等生物制品的落地转化,为浙江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I 应士波   初审I 高孟  终审I 陆绍红

信息来源: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