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当代世界科技发展的趋势---梁广副校长给检生学院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2- 06- 07 13: 31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杭州医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梁广为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讲专题党课---当代世界科技发展的趋势。检生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党建共建单位临安人民医院吴建荣、孙伟娟参加了此次活动。

梁校从新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总趋势、孕育重大科技突破的领域重点、讲到创新组织模式变革的主要特征,延伸到我国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新需求和我国科技战略调整的方向和路径等五个方面,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我国科技整体能力的提升,进入量的积累到质的跃升,点的突破到系统能力提升的历史阶段,必须坚定不移的依靠改革开放和创新驱动才能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在当今世界科技创新重大转折期、深刻变革期和战略机遇期,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方针要适新应变、与时俱进,同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最后,梁校还提醒年轻老师要有担当意识,要勇于迎接挑战、勇于创新、不怕苦、不怕累,才能快速成长。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科研创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学院老师们表示,梁校的党课不仅有深度、有高度而且理论联系实际,使得大家对当代世界科技发展的趋势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思考,相信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大家会将课程内容入心入脑,深化入行。

检验医学院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蒋锦琴书记主持会议并指出,本次专题党课,是学校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2005年调研我校重要指示精神再学习、再思考、再深化、再实践思想大讨论的延续,我们要以史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效,坚决执行校党委决策,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人民健康、科研创新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加强科研创新,探索改革之路,努力打开医学科研新局面。(文、图/杨新燕,审核/蒋锦琴)

信息来源: 检验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