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杭州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 07- 01 15: 09 浏览次数:

6月30日,杭州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再次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吕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明确了浙江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道路上的新坐标,是指引浙江迈向新征程、奋斗新时代、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校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吕建新聚焦省委、省教育工委、省卫生健康委党委等上级有关部门的决策部署和通知要求,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对进一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七个“领会”。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的有关著作,深刻领会党代会主题,深刻领会五年来全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对做好浙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八个高地”具体目标,深刻领会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主要任务,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在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的具体实践中彰显实干担当。二是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根据省党代会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以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推动医学高峰建设;坚持以全科医学素养教育培养学生具备全科医学知识和全民健康理念,更好服务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坚持以新药研发、新药临床前安全性评价,科研用实验动物定制、卫生政策咨询等优势服务助力高校、企业、医院和科研院所开展科学研究。三是争创高水平应用型医科大学。全校上下要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持续加强学科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增强办学实力,形成鲜明独特优势,在推进“八个高地”具体目标和“十个着力”主要任务中奋力“走在前列”,努力争创高水平应用型医科大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