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在线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教材建设与管理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 07- 03 12: 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教材建设工作,规范教材选用管理,保证优秀教材进课堂,切实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630日我校在临安校区图书馆四楼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21-2022学年教材建设与管理委员会会议,校党委书记吕建新、副校长吴丽慧、副校长梁广,教材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委员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丽慧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徐秀芳从教材建设、教材选用征订、马工程教材使用情况等方面对我校教材建设与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副校长吴丽慧对《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和《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并部署了我校下一步教材建设与管理相关工作。

党委书记吕建新强调,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对教材内容的意识形态、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进行严格审查,切实把好教材政治关、科学关、适宜关;其次要确保教材的质量,坚持按照国家标准选用教材,各学院要做好教材的审核,保证教材的先进性,优先选用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三是要对教师编写教材严格把关,还要做好外聘教师的讲义、PPT等教学辅助资料的审核工作。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抓好教材建设与管理,充分发挥委员会作用,指导和统筹教材规划、审核及选用等工作,使学校教材工作更规范、更严谨、更科学,使学校教材工作管理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文/路艳艳   图/吴娴娴

教务处(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