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本科生在“建行杯”第八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首次斩获金奖

发布时间: 2022- 07- 30 23: 19 浏览次数:

729日在浙江理工大学下沙校区,由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建行杯”第八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如期举行,大赛自年初全面启动以来,共有全省125所学校、4.65万个项目、35.9万人次参赛,全省高校参赛率达到26.18%。最终,共有67个项目荣获高教主赛道金奖,我校两支入围决赛队伍参加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的角逐,最终获得一金一银的优异成绩。

1.jpg

其中Hercules--全球首创非肌层浸润性膀胱癌诊疗新助手》项目获得金奖,取得了校在该项赛事中的首枚金奖。该项目学生团队成员王赞程、尹亮、蒋单栋、陆逊等同学来自医学影像学院临床医学院;项目第一指导老师为双创学院王黎芳教授该项目将代表浙江省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jpg

《智影健骨--基于影像组学与人工智能的骨科手术助力者》项目获得银奖,项目学生团队成员董男、余佳慧查静茹陈姝彤同样来自医学影像学院临床医学院;项目第一指导老师医学影像学院颜美艳老师

我校“互联网+”大赛自3月份正式启动,创新创业学院部署大赛相关工作在学校统一领导下,各二级学院紧密配合、广泛动员,校级竞赛参赛项目407个,参赛人数达2043人,占全校学生数21.3%。今年双创学院首次联合研究生院组织研究生参赛。最终55个项目入围校初赛,经专家网评18个项目入围校级决赛。经现场路演评审,11个项目推荐参加省级复赛,最终2个项目进入本次省级决赛阶段。双创学院组织省级决赛线上线下混合式集训营,依托我校附属人民医院,指导老师与学生反复打磨、优化项目。

本届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校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和各附属医院的共同努力,是我校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医科大学新成果。下一步,学校将认真总结本次大赛经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不断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度改革。

(文/图 栾一飞 审校/ 王黎芳)


信息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