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杭州医学院增信崇德专题培训班走进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

发布时间: 2022- 07- 05 22: 5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好干部要求,教育引导干部人才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根脉”,进一步提升我校干部人才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7月4日,杭州医学院党委组织部组织中层以上干部、高层次专业人才代表共计53名同志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第一期赓续“红色根脉”——增信崇德专题培训。

开班式上,校党委书记吕建新围绕为什么来井冈山、来井冈山学什么以及在井冈山怎么学作开班动员讲话。吕建新强调,通过这次培训,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赓续红色根脉,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实干本领,为建设“杭州医科大学”积蓄能量,为奋力推进我省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副校长李国强致欢迎词并为本期培训班授旗。

开班式后,吕建新以《深学践悟总书记对我校重要指示 聚力践行高水平应用型医科大学》作专题教学。吕建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时代背景、时代内涵、发展逻辑、忠实践行四个方面展开授课。吕建新强调,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内涵按照高校五大职能进行拓展,与时俱进推进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聚焦学校发展方向和重点工作,围绕全科医学素养教育、学科专业特色、科研创新与转化、高水平科技服务社会、高水平文化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打造具有杭医辨识度的高水平应用型医科大学。领导干部和青年骨干专家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医科大学中扛起责任担当。 

原中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处长毛汝亭作《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教学,带着对井冈山的深厚感情,介绍了井冈山斗争的艰难历程,分析了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阐述了继承弘扬井冈山精神的重要意义。

专题教学结束后,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小井红军烈士墓、小井红军医院、曾志墓等,并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现场教学、场景教学及情景教学。每到一处,学员们都认真聆听讲解,用心感悟在艰苦岁月中革命战士不屈的理想信念,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在小井红军烈士墓前,学员们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敬献小白花,共同缅怀和致敬安葬在这里的革命烈士。

时代沧桑巨变,但历久弥新的是光荣而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要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强化勇立潮头的争先意识,敢于拼搏、敢闯新路,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信息来源: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