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赓续“红色根脉” 勇于担当作为 | 杭州医学院第一期一班增信崇德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 07- 07 23: 08 浏览次数:

巍巍井冈山,悠悠革命情。杭州医学院第一期赓续“红色根脉”——增信崇德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脚踏这片红土地,恍如时光交错,学员们瞻仰了十几处革命旧址,接受了9场现场教学,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到访过的村落,与革命先烈的后代进行了访谈……在历史的长河中追寻革命道路的足迹,深刻感悟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

校党委书记吕建新等班子成员与当地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吉安市军分区潘强司令员深情介绍了中国工农红军艰苦卓绝的建军历史和战斗场景,宣讲了习近平强军思想,让大家更加深切地体会到爱军拥军、军地共建的重要意义。井冈山市委副书记颜卓洲等有关领导,与校领导畅谈井冈山精神,并就支援革命老区的医学教育事业和培养医学人才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培训班结班式上,校党委副书记何贤晨作总结讲话。何贤晨总结了本次培训的三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周密;二是培训主题鲜明,课程安排充实;三是学习精神振奋,学习效果良好。他强调,要通过培训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把井冈山精神与服务学校发展结合起来,与改革创新结合起来,与推动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井冈山精神,积极投身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医科大学建设,积极投身我省“两个先行”建设,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高分答卷。

黄文海、陈小林、徐秀芳、孙丽、胡雯斐5位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副校长李国强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全体学员在班旗上签字,何贤晨代表培训一班将班旗回赠给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

何贤晨代表培训一班学员向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赠送锦旗,感谢党校的专业安排和周到服务,李国强向杭州医学院回赠井冈红旗。

一次井冈行,一世井冈情。学员们通过生动的现场沉浸式体验学习,感悟历史的温度,体会井冈山的艰苦斗争,学习井冈山的革命精神,加强对党的历史、基本理论的学习理解,达到了接受精神洗礼、增强党性修养、加强自我修炼的学习目的。

历史需要追忆,精神方能传承。在"真情在线——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的访谈教学中,袁文才烈士嫡孙袁建芳、江次华烈士的孙女江满凤以及曾志的孙子石金龙与主持人、学员互动交流,学员们近距离地感受革命先烈的博大胸怀和感人事迹,在历史和现实的碰撞中,深刻认识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缅怀先烈,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英雄虽逝,精神长存,山河为碑见证初心使命。

在茅坪八角楼,学员们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曾经居住和办公过的地方。在这样简陋的条件下,中国共产党人点燃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星星之火,也点亮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精神之光。

在龙江书院,学员们坐在红军曾经接受军政教育的学堂,认真聆听毛泽东与朱德胜利会师的历史故事。穿过明道堂,仰望文星阁,听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井冈山会师”在脑海中逐渐清晰。

2016年2月2日农历小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神山村视察,发表了“在全国建小康社会的征程中,不落下一个老区群众”的重要讲话。通过观看视频、现场感受以及村民讲述,学员们真切感受到总书记对革命老区的深情厚谊、对扶贫工作的高度关注。

在黄洋界哨口,学员们认真聆听了红军凭险据守,以仅有的一门迫击炮,连续打退敌人的多次猛烈攻击的黄洋界保卫战事迹。学员们饱含着深情,齐声朗诵毛泽东同志的《西江月·井冈山》。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学员们聆听了先烈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参观了珍贵的文物和照片史料,不时驻足沉思、俯身凝视,追溯和感悟革命烈士用生命和鲜血书写的历史。在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学员们纷纷为领袖不分昼夜办公,在一根灯芯的油灯下,起草著作《井冈山的斗争》感叹不已。

7月的井冈山,时而烈日当空,时而暴雨如瀑、惊雷阵阵,与斗争时期的厮杀和炮响,产生了跨越时空的交集。行程万里不忘初心,此次学习培训,不仅是一种追忆、一种精神滋养,更是一种传承、一种力量,引领学校党员干部、人才赓续“红色根脉”,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发展努力拼搏!

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将感动化作感悟,将井冈山精神熔铸成新的时代精神,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信息来源: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