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领导走访慰问我校2022级新生代表

发布时间: 2022- 08- 06 13: 09 浏览次数:

8月4日,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汪国辉、浙江省教育厅计财处副处长杨世有、学生资助工作部副主任孙卫芳、淳安县教育局教育装备保障中心主任余德祥、校学工部部长沈曦、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晶珂等一行来到淳安县看望我校2022级新生代表。

在新生家中,汪国辉书记与小邵同学及其母亲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成员和目前生活近况,并鼓励小邵同学在进入大学后,不仅要刻苦学习,掌握本领,励志成才,肩负医学生的使命担当。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范作息,积极运动,强健体魄。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个“具有人文关怀理念、救死扶伤精神的高素质医学人才”,学成归来,回报家人,回报老师,回报学校,回报社会。省教育发展中心和淳安县教育局向小邵送上了慰问金和爱心物品。

我校学工部部长沈曦向小邵送上了2000元慰问金。学工部和临床医学院领导表示,学校将全力做好小邵同学入校后的关心关爱和成长成才,鼓励他入校后努力学习医学知识,成就更好的自己。学校将完善资助政策体系,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为确保学生资助对象及时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学校向每位被录取的考生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发了专门编印的《杭州医学院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学生资助对象认定申请表》等资料,广泛宣传学校就读“三不愁”:一是入学前不用愁。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可向家庭所在地的县级教育部门或被录取的高校提出申请,办理助学贷款;二是入学时不用愁。如有新生确实不能筹集到足够的学费,可通过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直接报到入学,缓交学费和住宿费;三是入学后不用愁。学校有一套完善的“奖、助、贷、勤、免、补”资助体系,体现了精准资助的要求,确保资助全覆盖。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充分传达了政府和学校对学生最深切的关怀和爱护。学校将在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的指导下,不断强化资助育人理念、构建资助育人质量体系,做好资助、志助、自助和智助“四助一体”培育方针,将资助育人工作纳入学校“三育人”和“三全育人”体系,做到应助尽助、精准资助,全面提升资助育人实效。


作者: 杨淑娇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