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王黎芳教授项目获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创新大赛优秀奖

发布时间: 2023- 01- 19 10: 23 浏览次数:

为推动卫生健康行业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创新的重要论述,2021-2022年国家卫生健康委文明办、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开展了“创青春”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创新大赛。

本次大赛由校团委组织申报。我校王黎芳教授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赵宏光主任医师研发的项目《自动扣背排痰装置》在本次全国大赛临床医学赛道中荣获优秀奖。王教授师生团队一直以来致力于外科手术器械研发的创新创业工作。

    本次大赛以“弘扬传承伟大抗疫精神 青年创新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分临床医学类、生物医药类、数字医疗类等6个赛道,为青年医疗人才创新搭建交流平台,激发青年创新活力、推动青年科技创新,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发展。大赛启动以来,全国卫生健康系统青年创新骨干踊跃参与、各展所长,共征集项目3343个,经过初赛、决赛,538个项目获得组委会大奖等奖项。

(文:刘俊汲,审校:陈晓盈)


信息来源: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