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成功举办法医学虚拟教研室筹建会

发布时间: 2023- 01- 06 20: 32 浏览次数:

2023年01月05日上午09:00,温州医科大学法医学系与杭州医学院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法医学虚拟教研室筹建会成功召开。会议由杭州医学院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银国利副院长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温州医科大学法医学系喻林升教授、李兴彪副教授、范琰琰副教授和韩军鸽博士以及我校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党委书记王珏、院长孙爱华、法医学专业秘书陈帆和法医学专任教师。

1

会议首先由我校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院长孙爱华教授致词,对出席本次会议的温州医科大学法医学系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3

接着,法医学专业秘书陈帆老师从专业定位、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内容和成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法医学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

温州医科大学喻林升教授高度肯定了我校法医学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并系统介绍了法医学虚拟教研室建设的总体思路,希望在双方的努力下共同打造浙江省域高标准、同质化的法医学本科教育新模式。

5

我校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银国利副院长具体介绍了法医学虚拟教研室的实施方案,并希望以此为契机,组建一支以“专家为引领、名师为主力、骨干为先锋”的教学团队,依托一体化的平台构建能够支撑运行的虚拟教研室,最终形成以“共建共享”为运行机制的区域协同育人体系。

随后,我校法医病理学、法医临床学、法医毒理学与毒物分析、法医物证学各课程组负责老师分别介绍了目前专业课程筹备的基本情况、面临的问题和合作思路,与温州医科大学各课程对接专家、老师进行了坦诚的交流。

最后,我校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党委书记王珏作总结发言,希望双方利用各自优势,积极探索虚拟教研新模式,最终实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图/文:李洋   审核:王珏)


信息来源: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病毒病研究所、寄生虫病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