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喜报!杭医获批6项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 首批“四新”重点教材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 2023- 01- 09 09: 31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首批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新农科重点教材建设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有6本教材获批立项。

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首批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新农科重点教材建设项目是由浙江省教育厅委托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组织申报,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考虑“四新”建设和新时代科技、医药、农业、文化创新高地建设,创新多学科交叉的人才培养,实现浙江省高等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此次我校获批立项教材中,包括系列教材1项,独立教材5项。教材编写团队聚焦新医科建设,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教材建设要求,选题涉及新药研发、药事管理、医学影像、医学人工智能等多个方面,涵盖面广,彰显了我校在相关专业学科领域的特色。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成立了杭州医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委员会,不断推进教材内涵建设。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学校教材建设工作,打造一批高水平应用型教材,全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序号

教材名称

主编

新编/修订

项目类别

1

新药研发全链条关键技术

(系列教材)

梁广

新编

新医科

2

药事管理社会实践教程

倪晓莉、

施菁

新编

新医科

3

医学影像技能综合实验

王大江、

徐秀芳

新编

新医科

4

传染病预防控制学

陈恩富

新编

新医科

5

医学人工智能实践

辛均益

新编

新医科

6

诊断学

童向民

新编

新医科


信息来源: 教务处(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