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在线

深化教学改革研究,精心培育教学成果——-学校召开本科教学改革与教学成果培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 12- 01 15: 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凝练办学成果和特色,11月30日上午学校在临安校区图书馆60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科教学改革与教学成果培育工作研讨会。校长梁广、副书记李俊伟出席了会议,教务处、发展规划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团委、交流合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副院长(或副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梁广主持。

校长梁广指出教学成果是衡量学校人才培养教学质量的重要指标,对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并提出教学成果孵育应遵循四个原则,一是建立健全教学成果奖培育的领导机制、工作机制,既要各自发力,又要统领谋划;二是广泛寻求校内外专家指导,切实做好教学成果的总结、提炼,既要长期积累,又要及早启动;三是既要内部分析,又要外部调研,做足教学成果背景调研和分析;四是经费保障,重点培育,各相关部门抓实抓好教学成果项目的整合、优化,多措并举做好教学成果的培育工作。


李俊伟指出教学成果是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人才培养工作中的成果升华,需要长期的准备与积累,厚积薄发。教学成果主要表现为理论指导下的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模型,是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的产物。希望各学院对现有教学改革成果进行优化整合, 分解细化成果培育工作任务,制定进度计划,在建设中及时总结,努力夯实成果基础。

会上,梁广从教学成果的内涵、背景调研、评审环节、成果推广、材料准备等几个方面分享了2021年浙江省教学成果奖《“双链融合、三方协同”的新药研发技术服务型药学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实践》。教务处处长徐秀芳介绍了学校教学成果奖培育的有关政策及工作思路、重点,各二级学院围绕成果的内涵、框架、已取得的实质性成果、亮点、特色、推广应用前景及培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汇报。

 此次会议是学校推动省级教学成果奖培育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对于学院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会议,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省级教学成果奖培育建设的重点与发力点,为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教务处(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