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在线

我校多个项目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 2023- 12- 27 10: 03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23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共有5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得立项。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促进产学合作育人,致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通过协调相关企业,以企业立项、企业资助的形式,支持高校开展“四新”建设、教学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专项项目。项目成果已纳入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

2023年我校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

序号

公司名称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1

南京宇和政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新医科背景下基于虚拟仿真的无机化学课程体系建设

邰玉蕾

2

宁波阶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基于人工智能的医学高校智慧教室模型建构与实践

游录超

3

陕西沛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信息互动教学模式在耳員咽喉科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刘越徉

4

陕西沛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口腔牙槽外科教学改革与实践研究

高金星

5

河北亨投科技有限公司

新医科背景下康复治疗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李心芸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积极和企业联系,深入推进产学合作,开展实践教学平台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近三年我校共立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42项,为我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提供了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下一步我校将继续秉承应用型本科的办学定位,重视产教融合,积极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工作,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创新,着力培养适应社会多方位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教务处(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