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在线

深耕一流课程 聚焦质量提升——学校召开第三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 12- 06 14: 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深化教师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内涵的理解,做好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培育建设申报工作,12月4日下午学校在临安校区图书馆四楼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第三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培训会。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副院长(或副主任)、拟申报第三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的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秀芳主持。

教务处特邀原浙江大学教务处处长、教育部大学化学课程教指委委员、教育部教学信息化与方法创新教指委委员、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胡吉明教授就一流课程培育建设进行全链式指导。胡教授结合自身申报和评审经验,从不同课程类型不同视角出发,详细介绍了国家级一流课程评审标准、课程申报书填报常见问题以及申报书撰写策略。与会人员从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工作中的课程目标、课程建设与应用情况、创新与特色等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学校将以第三批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为契机,对标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要求,大力推动本科课程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多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一流课程,推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持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