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规范教学管理 提升全科素养

发布时间: 2023- 02- 22 09: 4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全科医学素养教育,2月20日全科医学素养教育座谈会在图书馆623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吴丽慧、教务处长徐秀芳及全科医学教研室全体成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吴丽慧表示,学校对全科医学素养教育十分重视,经过2年多的教学改革,承担了大量的教学任务,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为了进一步推进全科医学素养教育,希望大家畅所欲言,针对全科素养教育方案改革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座谈会上,老师们畅所欲言,就各自的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全科医学教学过程中有关教学任务落实、师资队伍建设、基地建设和遴选、教学改革和规范、个人业务提升、教学大纲制定、教研室管理、教学运行、考试组织、特色提炼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吴丽慧和徐秀芳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的发言,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做了答复,并对进一步做好全科医学素养教育提出要求。

会议特别强调,大家要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全科医学素养教育,以本为本,分类实施,注重与专业结合,帮助未来的医生和相关从业者建立全科医学的理念,让学生在从理论到实践、从学校到医院递进式的全科医学素养教育培养过程中,融入人文精神,推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做有温度的医者。


作者: 文/朱宝芬  图/朱宝芬
信息来源: 教务处(医院管理处) 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