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立德树人开展大思政 共享共赢构建大科研——校党委书记徐润龙调研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3- 02- 22 10: 07 浏览次数:

2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徐润龙到药学院调研座谈,副校长吴丽慧,校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学工部、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施菁院长首先从学院的发展历程、招生人数、师资团队、实验条件、平台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从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学科建设、院所融合、社会服务等领域汇报了学院建设进展及阶段成果,同时也分析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发展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

徐润龙书记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后,对学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充分的肯定。他表示,药学院积淀深厚,有辉煌的历史;药学院在新杭医中成长迅速,位列学校发展第一方阵;药学院教学、科研成果颇丰,具有高水平的产出;药学院在开门办学方面积累了很多好的做法与经验,与企业联系密切合作深入;药学院具有良好的团队文化,用柔性的团队文化来促进融合;药学院的发展思路清晰,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

  徐书记同时就药学院今后发展思路和方向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一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学育人与科研育人并举。离开政治讲业务将迷失方向,离开业务讲政治将陷入空谈。他鼓励药学人要有“宁可架上药蒙尘,但愿人间无病人”的职业道德,围绕师生关系构建,狠抓课程思政建设,做好“大思政”工作。二要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中,将论文课题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他建议老师们要结合当下浙江省医药产业的社会需求,开发新的研究领域与方向。通过放大格局、拓展视野来提高药学院的显示度。三要着力打造学科专业优势与特色,做一做“创新”、“改革”、“开放”的文章,以共建、共管、共享、共赢来推动“大科研”建设。迈出校门,探求专业、学科新的合作领域,新的工作增长点,开辟差异化发展道路。围绕“守正创新”,创造“伟大复兴”。四要积极推进本科专业合格评估工作。要以学校的这件大事为中心开展工作。要以改革的思路解决合格评估准备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尝试教学评价、科研评价改革试点。五要合力探索校园治理机制改革。以问题为导向,打造校院两级一体的各部门互存体系,构建协同作战、高效运转的办学治校共存体系。六要高度重视学术诚信与廉洁文化。要以党风引领教风,教风带动学风,由学风与教风构成校风,以催生良好健康的政治生态、教学生态和学术生态。

吴丽慧副校长指出药学院教学工作扎实,教学业绩争先,教学运作规范。教师要树立正确的教学工作理念,通过改革创新、做大蛋糕,从教学、学科、服务多方面来拓展工作量。学院要在现有的基础上持续优化完善,凝练打造更高层次的教学成果。会上,学院教师代表与职能处室负责人还就横向经费管理、研究生培养机制、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科研成果转化途径等方面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汪兰,图/任杰)


信息来源: 药学院(药物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