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健全师德长效机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全面提升我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杭州医学院召开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 03- 14 15: 18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我校在临安校区图书馆606召开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李俊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沈堂彪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俊伟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俊伟对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构想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点评,对下一阶段学校师德建设指明了方向。针对我校目前师德长效机制不够完备、师德典型宣传不够深入、师德监督范围不够全面、警示教育效果不够明显等问题,他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师德师风工作是学校思政工作中极端重要的工作,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二是师德建设在加大正面引导的同时,要做好师德监督防范工作,强化二级单位责任,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失范行为苗头,将失范事件扼杀在萌芽状态;三是不断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各部门要分工合作,落实落细具体举措,确保我校师德师风工作稳步推进。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董雨琴处长围绕上级部门要求、我校目前师德建设现状汇报下一步我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构建思路。她提出,学校将建立教育、宣传、考核、激励、监督、惩处6个机制相结合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并介绍了相应举措。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构建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高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养成,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全校各部门、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