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代表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 2023- 03- 18 09: 39 浏览次数:

317日上午,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何丽莎教授和沈晓晖博士等一行到访我校,校党委副书记李俊伟、副校长傅志敏、人事处处长董雨琴和副处长安娜,公共卫生学院执行院长沈清和副院长陈恩富,以及学校交流合作处老师沈祺浩和周秋子代表学校欢迎外宾来访,并在含晖亭召开座谈会。

何丽莎教授(Therese Hesketh),是伦敦大学学院教授,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伦敦国王大学教授,高校工作资历丰富,学术科研背景深厚。

       

在座谈会上,李俊伟书记对何丽莎教授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杭州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杭州医学院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附属医院,以及高水平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养。

   

傅志敏校长表示我校正处于高速发展期,正在大力推进学科建设,诚挚邀请何丽莎教授加盟我校,依托学校平台,带领学校科研团队产出顶尖研究成果,共同推动杭州医学院的发展。

 

沈清教授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本专科生、研究生教育和国际交流合作的情况,还介绍了入选为“十四五”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并在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学等六个重点研究方向与何丽莎教授深入交流。

陈恩富教授介绍了公共卫生机构的实践情况,在省级公共卫生机构指导下,市县级相关机构分管区域,对外提供政策咨询服务。

何丽莎教授表示,对于我校现行和规划的科研项目兴趣浓厚,例如蚊虫可持续防控技术、青少年近视眼防治和浙江省卫生共同富裕研究等,这些课题为民之所需、解民之所忧、利民之所想,与国家国际议题密切关联,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何丽莎教授提出,学校可以搭建跨省的多校科研合作网络,达成多方共研的学术链,争取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发布更多论文。

会议最后,大家就科研和教育话题进行了自由讨论。

 

交流合作处

2023317

 


信息来源: 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