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组织收看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3- 03- 02 13: 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 “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关键期,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2月28日下午,我校在临安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组织收看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何贤晨、学生处副处长陈启云、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分管就业工作的辅导员、毕业班辅导员和就业指导中心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山东大学、上海海洋大学、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分享了本地本校的先进经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从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当前的就业形势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思路等方面对春季学期促就业工作提出要求,概述深入具体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7个方面具体任务:更大力度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用心用情做好指导服务、精准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简化优化就业手续办理、健全完善就业反馈机制、切实加强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详细分析了近期就业工作形势和工作进展情况,从“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开展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加快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联通共享”“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宏志助航计划”等五大方面对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做出具体部署。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唐小平从“推广使用国家就业服务平台”“常态化开展就业形势的监测”“稳步推进毕业生去向登记工作”“深入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状态跟踪调查”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相关工作情况。

会后,校党委副书记何贤晨要求各二级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此次视频会议精神,按照会议的各项要求全力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确保我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作者: 韩梦茜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