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迎评促建 | 聚焦合格评估,有序推进教育教学——杭州医学院召开合格评估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 03- 20 17: 19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上午,我校在临安校区图书馆四楼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合格评估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李俊伟出席会议,学生处、教务处、团委、交流合作处、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书记、副院长(或副主任)、副书记、学办主任及教务处、学生处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书记李俊伟主持。

李俊伟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今年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全体师生的切身利益,全校上下要统一行动,全员协同,有力有序推动评建工作顺利进行。李俊伟布置了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扎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课堂教学是高等学校的主要教学活动,课堂教学质量的高低,将直接影响人才培养质量。为了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各二级学院要开展集体“磨课”活动,以评促教,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二是稳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教师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大医精诚”精神,在注重专业知识教育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医学生家国情怀、职业道德、职业认同、医学人文、责任担当、科学精神的熏陶。三是加强教学基地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校临床教学基地建设,强化临床实践教学管理,夯实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医学人才培养主阵地,保障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协同育人共发展。进一步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构建长效机制,及时了解用人需求,在推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实习实训方面下功夫,以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助力企业发展,实现共赢发展。

会上,教务处处长徐秀芳、学生处处长沈曦分别就教育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细化安排。


教务处(医院管理处)



信息来源: 教务处(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