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迎评促建 | 迎评促改 推进“大思政”——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公开课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23- 03- 23 20: 33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思政”建设,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3月23日上午在9-204智慧教室开展了课程思政公开课观摩活动。本次公开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医学信息学》课程负责人辛均益主讲,各教研室骨干教师参与了本次教学观摩活动。

       在本次课程思政公开课中,辛老师围绕“医学信息技术”这一单元主题,从信息的组织与整合技术、检索与利用技术、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技术等三个方面展开医学信息技术的教学。在课堂中,辛老师结合临床数据挖掘等具体案例,具体讲解如何利用计算机技术进行科学、有效地组织、分析和管理医学信息相关数据,实现医学信息共享,并应用在医学科研实验、医学教育、临床诊疗、卫生决策上。课程在循序渐进的教学过程中将家国意识、文化自信、专业素养等思政点融入到医学行业标准建设等教学内容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认识到技术是信息社会的基础设施,是运行卫生健康领域应用软件平台的基础,只有掌握好技术,才能为卫生健康领域的发展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

       本次课是自课程思政建设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的首次公开观摩课,学院将继续以思想政治为引领,以专业内容为主干,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引导广大教师深入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研究,着力打造具有信工特色的课程思政品牌,强化示范引领和资源共享,逐步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专业课程思政体系,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全面提升课程思政育人效果和质量。

作者: 文/陶英 图/董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