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 03- 24 08: 35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省教育厅、省人力社保厅联合召开2023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推进会。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毛鹏岳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临安校区行政楼606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长党委副书记梁广,党委副书记李俊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及就业中心全体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结合教育部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聚焦当前就业工作的重点难点,对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推进。中国计量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5所高校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于永明充分肯定了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已经进入就业工作的关键时期,各高校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建立健全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院系领导落实责任、各部门协同推进、全员参与的协同机制,让更多学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重要人才支撑。

就更好地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于永明要求,各高校提质拓量,广开毕业生就业渠道,要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用足用好政策性岗位,加强“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政策性岗位宣传力度,激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到山区26县和海岛县帮扶乡村振兴;要优化提档,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要加强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健全分阶段、全覆盖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体系,深入推进就业育人,优化求职就业手续;要夯基守线,做好就业托底工作,要守牢数据底线,强化就业统计监测工作,要守牢安全底线,切实维护毕业生就业权益,要守牢托底基线,健全就业帮扶机制。

毛鹏岳强调,全省人社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全方位拓展就业岗位,大规模开展招聘服务,针对性开展技能培训,进一步扩大实习见习规模,高质量推进创业带动就业,精准化开展困难帮扶,不断线做好离校服务,实打实简化就业手续,全方位保障合法权益。

视频会后,我校立即组织召开现场会议。梁广校长强调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本次视频会议精神,立足我校就业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二是做好毕业生回访工作,加强与母校的情感联系;三是帮助学生调整就业理念,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四是开展就业相关培训,提升求职技巧和展现自己的能力;五是加大考研成功率,力促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李俊伟副书记表示学校、二级学院要深入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逐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校领导、二级学院院长、书记、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像学生家长一样,在关键时刻帮助学生顺利就业



作者: 韩梦茜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