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召开2022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3- 03- 24 13: 33 浏览次数:

323日下午,我校在临安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2022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李俊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心理学教研室老师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及心理中心相关教师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沈曦部(处)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生工作部(学生处)陈启云副部(处)长总结了我校2022年以来多措并举的心理育人工作内容,具体从心理健康教育场地建设、人员队伍、心理宣教、心理咨询、新生普查、危机干预等方面进行了展开,并围绕学校“四五九”工作主轴,汇报了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和创新工作。

会上,李俊伟副书记向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6个“二级学院心理工作站”授牌,并向为学“全员育人”工作做出贡献的两位后勤工作人员颁发了“心灵守护者”荣誉证书。

在领导小组成员交流讨论环节中,办公室主任姚乐从围绕我校“大思政”、“大人才”、“大科研”、“大服务”的四大格局,探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如何用系统的思维、整体的观念推进相关工作与服务。保卫处处长边慧祥从平安校园角度,强调了在高校的安全保卫工作中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陈小林则围绕师生的心理服务内容展开相关的讨论。

最后,李俊伟副书记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全育人方面所做的努力。他提到教育是培养人的事业,而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要内容,也是提升医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之要,并就如何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教育是培养人的事业,让广大学生更加健康阳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应有之义。二是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要对照浙江省教育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建设标准,对标对表,做实做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三是要全员参与,育心育人。育人首先要育心,心理不健康,什么都无从谈起。同时,要坚持“三全育人”的理念,做到每时每刻关心关爱我们的学生,让我们的关心关怀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流进师生的心里。

他强调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系到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校园的安全稳定,关系到平安校园建设,关系到国家未来的发展。希望各位遵循教育规律,增强育人担当,紧盯问题导向,增强工作紧迫。力争做到心理育人“全员参与”,学生“全体覆盖”。共同把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实、做好,营造一个健康、和谐、平安的杭医校园。



文/丁力 图/周亨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