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节水爱水护水,从我做起---世界水日共护母亲河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 03- 27 15: 57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习二十大,健康迎亚运”的号召、迎接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的到来,倡导大家节水爱水护水,3月22日,由杭州市临安区水利水电局和杭州市临安区五水共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临安分局和共青团杭州市临安区委等各单位协办的“世界水日共护母亲河”主题宣传活动在苕溪公园顺利举行。检生学院党委作为临安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共建单位,学院团委受邀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以毅行为主要形式,环绕南苕溪城区段,共设立六处闯关打卡点,涉及党建知识、水利知识答题、垃圾分类问答、节水小常识等内容。7名学生志愿者在学院团委书记章雪妮老师的带领下,全力以赴,团结合作,不仅学习到了二十大知识、垃圾分类知识,也感受到了水资源的重要性。  



水是人类的生命之源,然而它并非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16字治水思路,保护母亲河,节约水资源,是当代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增强水忧患意识,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做到关紧水龙头;一水多用,提高水的利用率;洗澡采用淋浴;用淘米水洗菜等,尽量减少水资源的浪费。节约用水,利在当代,功在千秋,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共同保护我们的母亲河,保护地球上的每一滴水,不要让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变成人类的眼泪。(文/潘文桓,图/高包涵,审核/蒋锦琴)


信息来源: 检验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