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喜报!我校荣获“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三星等级”和“浙江省高等学校能源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 2023- 03- 29 09: 05 浏览次数:

近日,在浙江省教育后勤基建协会零碳校园管理专业委员会一届一次成员代表大会上,我校被授予了“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 三星等级”和“2021年度浙江省高等学校能源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创建评价标准是全国各省现有评价标准中要求最高的标准,分为三星(优秀)、二星(良好)、一星(合格)三个等级,此次我校荣获“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三星等级” 和“浙江省高等学校能源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是我校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学校绿色低碳发展取得的可喜成果。

 

学校领导、党委始终对绿色发展重要意义有深刻认识,高度重视绿色学校创建,积极研究部署,构建了绿色学校创建管理体制和组织体系,明确了绿色学校创建目标,将绿色学校创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纳入《杭州医学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致力于将绿色学校创建与学校长远建设发展紧密结合,将创建工作与学校常规工作有机结合,持续有序地推进创建工作。

绿色学校创建中,学校各部门围绕创建目标,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全力推进学校绿色建设。开设生态文明课程,编制生态文明教材读本,举办节能低碳、爱护环境等生态文明培训讲座,利用多种手段,大力进行节能、节水、节粮、垃圾分类等主题宣传,设立环保社团,建立校内外绿色活动实践基地,组织师生开展生态文明实践活动,建立了生态文明教育工作长效机制,弘扬了绿色文化,厚植了绿色理念,提升了师生生态文明素养;制定生态文明行为规范,发布实施绿色管理制度,倡导绿色办公、绿色生活,树立环保节约理念,反对浪费,引导师生形成绿色生活工作方式;积极进行绿色技术升级,绿色节能改造,采用节能、节水器具,淘汰耗能设备,有效降低了学校能耗、水耗;开展水平衡测试、能源审计,建立能源管理体系,进行数字化能耗平台建设,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促进了能耗监管的智能化和科学化。

获得的这些荣誉是对我校坚持绿色发展的肯定,同时也是鞭策,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以绿色学校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持续推进学校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杭医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我省高校绿色学校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杭医力量。


(文图/李永学  审核/章燕丽)

 

信息来源: 后勤服务与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