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验真求实”讲堂第34讲--学术交流暨人才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 03- 03 08: 04 浏览次数:

3月1日上午,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验真求实”讲堂第34讲,学术交流暨人才工作座谈会在临11-408室召开,本次讲堂邀请了检验诊断关键技术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生物标志物与体外诊断转化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吕建新教授和浙江省生物标志物与体外诊断转化重点实验室主任金大智教授作为指导嘉宾,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的学术骨干、教研室主任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本次学术活动由检验医学院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锦琴教授主持。

首先,由检生学院新引进的郑雷博士作了题为“新型抗炎药物IRAK4激酶降解剂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后学院学术骨干与郑雷博士就关于合成药物和炎症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吕建新教授对郑雷博士来杭州医学院工作后所做的科研成绩作了点评,并从精准诊断与靶向个性化治疗等角度给予研究方向指导。与会老师从中受益匪浅,希望后面一起合作开展研究。

随后,开展了学院人才工作座谈会,吕建新教授还为我院青年学术骨干人才逐一剖析现状,提出很多宝贵建议,并强调了科研中要亲力亲为善作善成、科学规划勤抓落实,对学院提出了进一步凝练学术团队,打造学科交叉高峰平台的要求。特别是提到大家应有“学科、专业、个人”发展共同体意识,积极融入创新学术团队建设。

最后蒋锦琴书记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感谢吕建新教授对青年学术骨干的指导和帮助,更希望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的青年学术骨干们能够依托学院团队优势,碰撞出更多的学术灵感,新的一年里在科研工作上取得更加丰硕的业绩。(文/洪叶挺,图/杨新燕,审核/蒋锦琴)

DSC01960_副本.jpg

信息来源: 检验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