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召开工会、教代会执委会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3- 03- 06 21: 38 浏览次数:

3月1日上午,2023年校第一届工会、教代会执委会委员扩大会议(第一次)在临安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贤晨出席会议。全体工会委员、教代会执委会委员、经审委和女职委委员参加会议。

 

校工会副主席吴文君汇报了工会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和重点。与会人员认真审议讨论了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第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补选第一届双代会代表、《2023年校工会送温暖活动规定》、2023年工会预算;投票通过2022年度工会先进个人评选结果等。

 

何贤晨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工会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开展群众工作的重要渠道。今年4月召开的双代会第三次会议,既是教职工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党的群众路线在高校工作中的具体体现,因此,更要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员工,坚定发展信心,凝聚思想共识,精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做到组织到位、保障到位,确保“双代会”顺利举行。一、要融入大局考虑工会工作。工会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党政工作重点,结合2023年工作计划,进一步找准突破口,尤其要在今年教学合格评估中,在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工程中发挥工会积极作用。有作为才有地位,要在融入学校工作的大局中彰显工会担当。二、要突出思想引领工会工作。牢固树立“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只有在大局中有站位、讲政治,工会才能建功立业,才能岗位育人。今年是浙江省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要通过开展各项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突出思想引领,融入学校高速发展,融入教育教学工作,发挥工会的政治职责。三、要树牢服务落实工会工作。工会要送温暖、维权帮扶,用心用情用力为教职工服务。只有树立服务意识,急教职工所急、想党政所需、尽工会所能,才能画好同心圆,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此外,工会要以评奖选优为抓手,要创新工会活动载体,提高教职工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助推学校发展,真正展现全国模范职工之家风采,打造温馨杭医大家庭。


校工会

2023年3月2日


信息来源: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