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迎评促建 | 信工学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 03- 07 15: 56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医工信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杭州华辰国际饭店行政楼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省内兄弟院校、行业主管部门、医疗卫生单位、医信行业企业等专家70余人参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辛均益,副院长朱晓峰,副院长王震及部分骨干教师、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辛均益主持。

      

       会上,辛均益代表学院欢迎学院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及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朱晓峰在大会做了“聚焦新‘医’工科  推进专业优势发展”的主题发言,从专业概况、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人才培养方案和建设举措及成效五方面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学院医学信息工程、智能医学工程2个专业近几年发展情况。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辛均益对多年来与会人员在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诚挚邀请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对我院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校外实践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建言献策。所有与会人员做了各专业人才培养调查需求调查问卷,浙江省卫生信息学会会长葛忠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副院长俞刚、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周敏、原浙江中医药大学医技学院院长应航、浙江农林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童孟军教授、华卓科技副总裁王敏会、海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等结合一线用人情况,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人才培养定位、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完善课程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确保专业建设更能体现“医工信”融合特点,培养的人才更加适应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的工作需要。最后,学院并为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会颁发了聘书。

       此次专业建设委员会会议,行业专家协力探讨了多条解决专业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路径,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专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进一步促进了学院更好的迎接本科评估工作。

作者: 文/朱武 图/胡海翔 朱武
信息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