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在线

打造启智增慧精品教材 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我校组织召开“四新”重点教材建设项目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4- 03- 19 09: 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教育部“四新”建设要求,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创新发展,提高新时代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于3月15日下午在临安校区图书馆63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第二批四新重点教材建设项目申报评审会。本次评审邀请李俊伟教授、郭永松教授和周海鸥教授为评审专家,申报项目的教材主编及部分参编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费丹华主持。


首先,副处长费丹华介绍了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四新重点教材项目申请立项的总体要求,并对评审规则进行了说明。随后,申报人分别就教材编写背景、编写基础与编委、内容与设计、特色与创新、推广与应用等方面向专家组做详细汇报,评审专家对申报教材逐一点评,提出新形态教材、数字教材应广泛应用数字化技术的要求,要将线上线下资源有机结合,并应以学习者为中心,创新教材的使用形式,增加课堂的生动性,提高学生的参与度。

经专家组综合评定,《医学影像物理学》等3本新形态教材与《医学信息检索与利用》等3个数字教材拟推荐为浙江省“十四五”第二批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重点教材建设项目。


拟立项教材在后续建设过程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教材内容知识性和价值性相统一,立足中国国情、体现浙江特色,坚持培根铸魂;充分融合现代信息技术,将技术变革、教学手段方法创新应用到教材编写,坚持教材思想性、系统性、科学性、生动性、先进性相统一,以高质量精品教材,服务杭医人才培养,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医院管理处)

(文/路艳艳 图/吴娴娴 初审/杜文婷 终审/王黎芳)